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双堰分校:三位一体,质量兴校
发布时间:2020-10-30 14:56 作者:万秀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教学必然得有良师,为了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建设一支团结协作、工作创新的教学管理队伍,2020年10月26日至28日,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双堰分校在集团本部的领导下开展了以打造高效课堂教学研究为核心,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为目标的系列教研活动。

化“培训”为“培养”,扩大培训辐射面。教师需要通过专业的培训,才能更好地胜任工作。然而每有培训活动,能报名参与的名额并不多。为了促进培训的实效,扩大培训辐射面,我校特要求十月中旬到益阳培训了五天的教师成为浩,边培训边整理资料,去粕取精,于10月26日在例会过后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后的交流与分享。本次交流,既给了青年教师成为浩一次锻炼的机会,又将培训的效果化短期转为长期,化碎片为整体,化被动转为主动,是培训向培养跨越的有力“脚桩”。

 

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队伍快速成长。要提高教学质量,教师对课标的把握、对教材的驾驭程度是关键。我校数学组中的青年教师较多,缺乏教学经验,因此特请教学经验丰富,带领双堰底子薄弱的班级冲进过全县第三名的骨干教师肖静于10月27日主持开展了数学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肖老师以上周数学组教师的六堂公开课为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与指导,并带领青年教师共同解读《小学数学教学类结构的基本课型》,使青年教师收获满满。肖老师真正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数学教研组教师的快速成长。

发挥青年教师优势,激发内在驱动力。通过观摩英语老师谢娜10月16日所上的一堂趣味无穷的公开课,发现这是一位有着十足热情、充满教学智慧的青年教师。课堂上的游戏瞬息万变,在她的“魔法手指下”,五年级学生的学习气氛高涨又井然有序。考虑到低年级学段趣味教学的重要性,我校特要求谢老师做了近两周的准备,于10月28日同低学段的老师进行交流与分享。本次活动,不仅给了谢老师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更是打开了低年级老师课堂组织的新思路,为我校低年级的趣味课堂注入了新活力。

本次从培训辐射、骨干引领、青年优势等三个方面开展的系列活动,将我校的教研热情推到了新的高度,为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蓄足了动力。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兰青表示,希望双堰的全体教师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思想的碰撞下,积极思考,不断改进、提升自己,让双堰的孩子同城里的孩子一样,幸福地学习,快乐地成长。(通讯员:万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