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黄仑山小学 :兴高采烈迎书籍,携手打造书香梦
发布时间:2020-09-27 15:44 作者:廖武钦 符琼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廖武钦 符琼)9月24日,远离中心城区20余公里的资阳区新桥河镇黄仑山小学迎来了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和特殊的礼物。

地处中心城区的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领导朱强、 蒋征宇、 钟艳艳 、夏晓玲等率领八年级的六位学生代表和1500余本学生捐赠的课外书籍走进了乡村学校,“悦读一本书 分享一个故事”。

六初工会主席蒋征宇同老师们亲切地交流了她对阅读的看法,“开卷有益”、“素读”、“阅读悦心”等观点让在场全体师生大受启迪、频频称道。她殷切希望带来的这1500余本书籍能够在黄仑山小学每一位学生的心中“次第绽放”。

益阳市六初的六位学生代表走进黄仑山小学1502班教室,跟六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哥哥姐姐们尽情投入,绘声绘色,说得眉飞色舞,挥洒自如。原本有点羞涩的农村孩子们也开始放开了,将自己读过的故事、看过的书本和大伙交流得头头是道,教室里充满着无尽的欢乐!

据胡锋校长介绍,此次受赠的1500余本书籍将在黄仑山小学17个班级中“安家落户”,一本本散发墨香的书籍温暖着彼此的心灵,拉近着彼此的距离。学校每个班级会设立一个“图书角”,让好书陪伴着孩子们,让阅读悦心,让感恩渗心,让孩子们的梦想浸润书香,展翅翱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