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四季红镇学校:紧绷防火“弦”,防范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5 作者:郑春丽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郑春丽)时值九月,炎夏已过,酷暑已消,凉爽干燥的秋季悄然而至。在这个天干物燥的季节里,一场以消防知识讲解和应急疏散演练为目的安全培训于9月25日在四季红镇学校全面展开。

警报声一响,全校近600名师生按照预定方案及路线开始了有序撤离,在消防演练烟雾弹的橙色雾霾中,学生们弯下腰慢跑,以手或衣物捂住口鼻,另一手扶着墙,在班主任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有序逃离教学楼,到达操场空地。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校空地上开展了消防灭火学习,在专业消防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如何使用防毒面具、面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在现场互动中,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与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生命脆弱,火灾无情,安全可以演练,生命却不能彩排,只有时刻紧绷消防之“弦”,将危险防范于未“燃”,将日常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才能真正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