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督查校车安全,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7 作者:孙靖波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优化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9月25日上午,武圣宫镇政府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南县交警四大队、镇派出所、中心学校校车办等部门深入学校开展校车安全管理督查。

“刘师傅,你的驾驶技术没得问题,但是就怕过分相信自己的技术,出现麻痹思想。”南县交警四大队聚焦校车安全检查,反复叮嘱驾驶员及管理人员严格遵守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同时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检查校车监控、灭火器、逃生锤、医药箱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并对交接登记台帐资料进行仔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此次督查中,未发现不合格车辆。

 

(执法人员检查校车安全设备)

“老板,你好!这所学校的学生平时上下学是坐的校车吗?有没有其他车辆接送的情况?”另外一路督察人员实地走访学校周边群众,逐一排查学校周边是否存在“三无”车辆接送学生,社会车辆违规集中接送现象,通过交谈从侧面了解校车运行的真实情况。

自《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出台以来,武圣宫镇按照要求切实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督察,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规范校车正常运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优化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通讯员:孙靖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