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六完小:禁毒法制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6 作者:刘宇明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意识和法制教育水平,9月25日上午,南县老科协政法分会深入南洲六完小开展法制禁毒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法制禁毒教育专题讲座的有:南县老科协政法分会会长、南县政法委原书记,84岁高龄的曾华石;南县老科协政法分会副会长、南县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全国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校外辅导员,现年74岁的夏疏河;南县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孙文德。本次法制禁毒教育讲座由夏疏河主讲。

在讲座中,夏疏河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以及吸毒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危害等。通过一些发生在南县的鲜活案例做警示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他要求学生们预防和抵制毒品,永远不尝第一口,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坚决做到远离毒品,同一切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夏爷爷的课堂十分精彩,让我了解了许多关于毒品的知识,我拿到了禁毒知识宣传单,放学回家后会跟妈妈一起阅读,一起宣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五年级一班的段星兰说道。

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防毒、拒毒观念,更让孩子们了解到生命的无价和脆弱,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深刻地意识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讯员:刘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