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以听促教---南县茅草街中学“推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6 作者:王燕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为加强对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指导,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茅草街镇中学9月22日—25日,进行第一轮“推门课”听评活动。此次共听取9位老师的常态课。

听课组在各个班级认真记录,边听边看,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对授课教师的各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走进八年级彭晓霞和九年级薛丹两位语文教师课堂,精彩之处不断呈现:积极组织课堂,能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课堂上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互相质疑、课堂活跃高效。教师们重视运用多种评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提升了课堂活力,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课后,评课议课活动在会议室集中举行,听课组给予详细点评,既肯定了上课老师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共同寻找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将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

据悉,该校将以此次推门听课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反思,进一步秉持教学理念的先进性,切实抓好课堂教学的精细化管理,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通讯员:王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