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牛田小学:88秒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1 作者:周新宇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报告校长,本班应到45人,实到45人,报告完毕!”9月24日下午2点40分,桃江县牛田镇完全小学各班班长,依次向该校校长、支部书记胡建海报告本班人数。

原来就在当日,该校2020年下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如期举行。首先,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10分钟的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明白大火无情,火灾可以给人们带来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更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同时班主任还教育学生不要玩火,并出示火灾事故的图片,火灾报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下午2点38分,广播中响起尖锐持续的警报声,教学楼被一片浓烟包围,校园立即进入戒备状态。899名学生在正副班主任的有序指导下,用小手、衣袖、红领巾捂着鼻子,躬着身,保持着安全距离,按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撤离。从警报声响起,至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室外指定集合点,仅用了88秒,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在安全区域,各班随即清点人数,报告校长,确保教学楼完全清场。

紧接着,消防教官进行消防常识、逃生知识的讲解及安全绳、防火毯、安全锤、灭火器材等使用方法的讲解。最后,校长胡建海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还对全体老师进行专题消防知识培训。

据悉,该校一向重视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曾获“益阳市安全文明校园”。在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中,师生们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做到遇险不慌、积极应付、自我保护,有效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为保护人、财、物的安全和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图为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