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修山镇中心学校:奏响兴校三部曲,打好质量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0-09-25 15:45 作者:吴燕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3日,桃江县修山镇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总支部书记符学武主持,中心学校全体班子成员,辖区内各中小学校校长、教学点负责人,中心幼儿园园长等14人参加会议。

符学武提出,本次研讨会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立足校情找方法。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研讨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着。“我认为,学校工作应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素质教育为抓手,认真扎实地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建立各项奖惩制度,增强教师从教幸福感;加强家校联系,也是提高学生成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条有力措施……”三官桥中学新上任的罗建辉校长信心百倍地说着。

符学武深表感慨,全体同志都有办好修山教育的信心,专业从教初心未改、努力奋斗之心未泯。他强调,当前修山教育现状不容乐观,要想提升各校的教学质量,就要努力奏响兴校三部曲。一是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校长要做学校各项工作的领路人、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校长岗位是一个比较辛苦但又能锻炼人成长的平台,每一位校长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提升各校教师幸福指数。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组建一个出色的行政班子,带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干群紧密配合,高标准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抓好家长队伍建设,定期做好家长培训,加强家校联系,取得家长和社会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据悉,在本次研讨会之前,修山镇中心学校总支部就如何提升修山教育教学质量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议,旨在奏响兴校三部曲,打好质量翻身仗。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