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南县
发布时间:2020-09-25 11:11 作者:刘慧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9月24日,2020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南县·大通湖巡展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口小学举行。省科技馆流动科技馆部副部长陈光明,市科协主席黄维民、副主席胡旗、王思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研文,大通湖区管委会副区长秦琴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研文同志致欢迎辞,他指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普素质,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的客观要求,是推动科技进步,促进我县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富民强县的基础性工程。我县要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南县·大通湖巡展暨全囯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全民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社会性和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要大力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启动仪式后,展馆正式开放,“运动旋律、数字生活、安全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健康生活、声光体验、数学魅力、电磁探秘、球幕电影”等各种科学仪器设备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学生和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据了解,本次全国科普日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我县将以科技志愿者讲师团为主体,以流动科技馆为平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通讯员:刘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