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首个社会公益教育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5 作者:陈建辉 周海云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陈建辉 周海云)7月30日上午,沅江市第一家社会公益教育服务中心——“沅江市开榜教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沅江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开榜教育服务中心创建者,益阳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涌先生亲自莅临揭牌仪式并讲话,沅江市人民政府主任督学盛根良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沅江市开榜教育服务中心是由沅江市第二中学89届校友、湖南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电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益阳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涌先生创立。 2018年9月程涌夫妇出资成立“开榜奖助学金理事会”,2020年7月23日更名为“沅江市开榜教育服务中心”,在民政局备案成立。两年来程涌先生陆续注入开榜教育服务中心95.65万元,用于奖学奖教,助学助教,惠及39位潜心从教的优秀农村教师、57位优秀贫困学生。

程涌先生在发言时说,从“开榜奖助学金”到“沅江市开榜教育服务中心”,我们的服务理念没有变,服务对象更广泛,承担的社会责任将更大,开榜教育服务中心是沅江市第一家社会教育服务中心,期待能在尊师重教、教育资助上抛砖引玉,起到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沅江教育社会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开榜教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配合沅江市其他教育资助服务,服务师生,循序渐进,2021年争取社会各界助学融资到400万元,2022年达1000万元,开榜教育服务中心要向其他服务中心看齐,用好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为真正需要、值得资助的师生做好奖、助服务;要争取工商联支持,和其他教育基金融合,坚持做下去,做大做优。

沅江市第二中学89届部分校友及开榜教育服务中心成员、益阳市工商联领导、沅江市民政局、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和草尾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