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武潭镇中心学校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大家访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9 作者:邓昭德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亡事故易发期、多发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家校合作,切实保障学生暑期安全,近日,桃江县武潭镇中心学校组织教师进行暑期预防溺水大家访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到每个学生家中,详细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把《致家长一封信》送到家长手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叮嘱家长们要提高警惕,假期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强化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学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水库、池塘或无安全措施的水域结伴玩耍,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在宣传防溺水的同时,老师们还就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教育,教育学生利用假期广泛阅读,加强身体锻炼,同时也告诫学生不要参加非正规的暑期培训班。

武潭镇中心学校暑期防溺水大家访活动,老师们将防溺水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家中,有效形成了对学生安全教育和家校监管合力,为学生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图为教师冒雨行走在家访路上

图为教师对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