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西中学党课开讲:回溯历史,叩问初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15:50 作者:程玲 曾蓉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虽然建县时间不长,但是有着深厚的革命传统,涌现出了众多的英雄人物,段德昌便是其中之一…”7月7日上午南县城西中学初中党支部委员黄欢在该校录播室给党员、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接地气的党课《爱我家乡,走进南县》,并首次实现校园局域网同步直播,部分非党员教师通过电脑或手机扫码观看了本次党课直播,在党员、群众中架设起了一个“回溯历史,叩问初心”的移动课堂,黄老师声情并茂的宣讲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场内场外人员。

党课开始前与会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本次党课内容分: “百年沧桑话南洲”、“南洲忠魂—-段德昌”、“湘北明珠—-活力南洲” 三个板块详细解读。由初中支部委员、历史组教研组长黄欢担任主讲,引领现场党员、群众一起回忆在南县发生的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生动革命历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续写革命老区南县发展新传奇。

据悉,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响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的号召,南县城西中学初中党支部深挖区域内红色资源,把县内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事迹融入党课,让红色教育成为党课的底色,以党员讲党课的形式打造红色文化展示品牌,将本土红色资源搬进了党课课堂。“学党章,讲党课、做合格党员”“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座谈交流、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线上知识闯关等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城西中学文化核心价值观,提升党性修养,做到“知行合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初中支部书记辜溯表示: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要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讲好南县红色故事,传承南县红色基因,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奋发奋进之力,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开创城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程玲 曾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