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玉潭: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4 作者:许小艳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7月9日下午,南县玉潭小学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学期休学典礼暨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休学典礼上,德育校长袁源根据夏季高温的特点开展了“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空调病、防交通事故”安全四防教育。“如果有小伙伴不慎落水,我们该不该救,怎么救”,袁源校长面对面的与学生交流,现场指导正确的施救办法,气氛非常活跃。她还特别提出了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带领学生重温学校《新冠防疫相关知识读本》,详细介绍了日常防疫和外出防护知识,把牢孩子的暑假安全、健康之门。学生代表发出了“快乐暑假,安全先行”的倡议,倡议小伙伴们在暑假期间,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保护好自己,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

据悉,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周,玉潭学校各班班主任灵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资源,分批发送安全教育的相关短讯给家长们。学校少先队还利用班队活动课时间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从游泳、用电、用火、饮食、交通、上网、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为学生细致讲解了安全防护攻略。家、校、社会三防协力,共同筑起学生安全“防护墙”,真正做到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通讯员  许小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