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环保教育走进筑金坝中学
发布时间:2020-07-09 15:58 作者:尹俊谋 曾笑山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大栗港分会携手县环协总会、县生态环境局及桃江电视台一同走进桃江县大栗港镇筑金坝中学,开展了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学校近3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Hello!大家好!欢迎来到大栗港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环保教育走进校园宣传活动直播间……”,活动采取全程“直播”方式,协会宣传部长亲自担任主播。“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希望同学们用激情传播环保理念,用爱心关注环保,付诸行动。”学校刘能斌校长首先走上讲台,慷慨发言,他倡导每一位学生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环保理念落到实处,做一个环保行动者!为创建美好、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接着,县生态环境局的专家何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环境污染的来源以及危害;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垃圾的产生、分类、利用;作为学生能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学们齐聚礼堂,认真聆听,精彩的讲演让礼堂里响起一阵阵掌声。

最后,志愿者协会温会长向学校“环保先锋队”队员颁发了“志愿者“胸牌,并布置了课后任务,要求全校开展垃圾分类的PK赛,并介绍了参赛的要求和标准,同时公布了奖励措施。

会后,主播采访了部分师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之中,作好宣传环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图为环保知识宣传讲座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