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加快推进芙蓉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9 15:42 作者:张就文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和县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桃江县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克服临时板房办公、临时教室上课的困难,积极推进芙蓉学校建设。

芙蓉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今年,桃江县共实施一所芙蓉学校建设,落户石牛江镇,总投资2500万元,建成后可拥有学位1200余个,将化解该镇长期存在的大班额问题。截至当前,已按计划拆除三栋旧楼,整理场地,建好围挡,保障基础施工,下一步通过招投标对接,迅速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为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县教育局局长杨龙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该镇中心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长胡益兵为组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和当地居民关系,优化施工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项目无障碍实施提供保障。由于芙蓉学校在原址修建,给石牛江中学教育教学带来极大困难。师生们偏居板房和临时教室,克服暑热暴雨,晚寝就餐学生按规定线路绕行几百米,老师全程跟进以保安全。该中学师生合力,上下一心,既支持了芙蓉学校建设,又保障了常规教学的正常开展。


图为杨龙局长陪同上级领导指导芙蓉学校建设


图为教师在临时板房办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