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教集团禁毒宣传“八个一”,绿色无毒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2 作者:曾金凤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同学们,禁毒要人人参与,个个动手,人人禁毒,造福人人。预防毒品,关系到你们的未来,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生是美好的,希望你们珍惜人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是少先大队辅导员史纾在国旗下的讲话。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禁毒意识,近日,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集团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立以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孟琳为组长的禁毒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他们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扎实开展好禁毒宣传教育系列“八个一”活动,即:利用学校电子大屏幕和校园广播进行一次禁毒的宣传活动;利用国旗下讲稿,作一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讲座;各班组织一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班会;利用各班的多媒体组织学生观看一次禁毒宣传教育片;开展一次禁毒宣传手抄报、绘画、征文活动;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开展“小手牵大手,大手拉小手”活动,向家长发放一份《禁毒宣传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利用校比邻平台开展一次“我是答题王”禁毒教育专题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并依托家庭教育功能,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把禁毒教育活动纳入常规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不断强化教育禁毒意识,丰富广大师生防毒拒毒知识。”该集团党员教师何宏光坦言。(通讯员:曾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