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汽车路小学:用好“学习强国”,坚持每日必学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9 作者:文东慧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东慧)“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打开手机学习强国APP,屏幕上一滴水滴落清澈的水面荡出层层涟漪,发出悦耳的声音。每天早上边洗脸刷牙边收听广播,是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党员教师的习惯性动作,支部党员们保持这个习惯已经两年多了。

奖励机制把学习氛围推向高潮

2020年4月1日起,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党支部为引导全校教职工用好学习强国,持久激发学习热情,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动建设学习大国”,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支部制定、落实了《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校教师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每天得分在30分以上。对于每月积分达到1000分的教师给予流量奖励,月积分前三名张榜表扬。每天中午,老师们在食堂集中就餐时总免不了问:“你今天学习强国得了多少分了?”大家你追我赶,学习积分一个赛一个,每月积分不断刷新,4月份积分最高是支部组织委员文东慧同志,得分1626分。5月份获得最高积分的是非党员教师曹芳,得分1690分。 

学习强国成为办公室新宠

“来来来,我在学习强国里看到了一个颈椎保健的视频,好极了。我们一起来锻炼吧!”“我在学习强国上学会了做豆豉鱼。”“我用学习强国的点点通换券买了高邮咸鸭蛋,价钱比我自己的网店还便宜。”“哎呀!这道抢答题不会,请求支援!”每天办公室里都有聊不完的关于学习强国的话题。

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党员教师庄桂元同志是支部的学霸,她在学习强国上已经获得22444积分,多次在强国商城里用积分兑流量。她说要用剩余的积分来免费购买一套四大名著。

好东西不忘老百姓

自己用了好,就分享给老百姓。党员教师胡珍琦是汽车路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她最喜欢学习强国上的《小喇叭》栏目,每天都要打开小喇叭听故事。她常常把听来的故事讲给班里的小朋友听,小朋友都喜欢得不得了。后来,胡老师就试着把《小喇叭》里的故事链接分享给家长,让家长们在家里打开手机播放给孩子们听。家长们纷纷回复说孩子们特别喜欢听这里的故事 ,不光上学的孩子喜欢听,连没上学的弟弟妹妹也迷上了听故事,每天晚上孩子们不听故事都不肯睡觉了。          

益阳市汽车路小学真正把学习强国用起来了,用对了地方,让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的实用性充分发挥了出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