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中心幼儿园:首届幼儿足球联赛快乐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0-07-08 09:08 作者:谢乐夫 陈立红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谢乐夫 陈立红)为了帮助幼儿感受校园足球文化的魅力,激发幼儿对足球的热爱,推动幼儿园足球文化特色的实施与发展,7月7日,沅江市中心幼儿园举办了第一届足球联赛,来自该幼儿园大班和中班的足球队员在足球场上大显身手,来了一次大快乐大比拼,受到前来观看的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足球联赛按幼儿年龄分为中班组和大班组进行。随着一声哨响,竞赛开始啦,小球员们冲锋般向对方发起进攻,快速带球移动,生龙活虎,拼劲十足。“啦啦队”们在球场周围为班级选手加油打气,迅速进入球迷角色,赛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决赛的足球宝贝们在绿茵场上奋力奔跑,你追我赶,在一次次进攻与防守中相互较量。虽然场上的队员年龄不大,但是整个足球赛让观众们惊艳!进攻、封堵、抢断、堵截有模有样,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颇具风范。最终,大班B组以比分5:1、中班A组以比分2:1分别夺冠。

这场联赛,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肢体动作,提高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同时帮助幼儿树立了积极向上的竞争意识,感受了足球的乐趣,提高了足球技能,展现了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的氛围。

据了解,沅江市中心幼儿园自去年8月被授牌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以来,以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对足球运动的兴趣为目的,陆续在大、中、小不同年龄段开设足球课和课后训练,这次足球赛是一次尝试,旨在让足球宝贝们探索足球运动更丰富的内涵,同时,为培养与发现足球苗子,向国家输送足球后背力量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