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教集团:青年教师大比武,课堂教学展芳华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5 作者:曾金凤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落实核心素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5月25日上午九点,为期三周的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在大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本次青年教师比武活动,以赛代训,以活动促进老师专业成长。参与首战的三位老师均为数学组的青年教师。

周晗老师以亲切的语言,吸引了在她课堂上的每位孩子。她教学的《摆一摆,想一想》,引导学生在操作中感受位值思想,在操作中感受有序思考。通过让孩子动手去说一说,摆一摆,想一想等方式,让学生观察每一组数的特点,探索规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取得了很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罗练老师执教二年级的《有余数的除法》,课堂教学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形成了自己的一种风格。知识链接余数的来历放在归纳整理之后,课堂上她语言精炼,重视学生语言的表达能力训练,对于学生的回答能及时的追问和评价,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使她的课堂充满生机。

罗源老师是一位好学上进的年轻老师,同课异构的《摆一摆,想一想》,希沃白板、数位表、圆片、魔法笔记都是她在课堂的好帮手。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归纳概括能力与有序思考的方法,在活动中巩固数位及位值思想,加深对100以内数的认识。

紧张而又激烈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有的导入新颖,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紧扣,层层递进;有的善于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引导,并注重与学生的交流,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有的教学设计有思考,有拔高,有生成。参赛老师的个人素养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勉励大家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少预设,多生成。中肯的交流指导,让每一位听课老师收获颇丰。(通讯员:曾金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