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一中在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27 14:52 作者:侯建平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5月26日,2020年第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南县一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总成绩位居全省中小学前列。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没有主办场地,而是经网上申报、视频问辩确定入围作品和评出获奖等级。

 

基于Ghost结构的六轴水空两栖监测南县湿地鸟类机器人

王盛基同学的创新成果《基于Ghost结构的六轴水空两栖监测南县湿地鸟类机器人》获得一等奖, 周子川同学的创新成果《基于大型机械和现代工程与生物技术对洞庭湖平原垃圾处理的研究报告》、洪伟老师创新作品《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创客活动设计与实施研究》获得二等奖,另有郭赜睿同学《南县泥鳅智能化生态养殖系统》、吴铭浩同学《南县一中逃生路线智能规划系统》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南县一中再次延续了大面积获奖的团队优势。

近几年南县一中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教育方面突飞猛进,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该校的特色品牌。仅2019年该校科技创新就获得两块国字号招牌和一块省级招牌,分别是教育部颁发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湖南省教育学会创客教育中心颁发的“创客教育优秀会员单位”。2019年第40届湖南省科技创新大赛中九项作品入围省赛,喜获两金四银三铜;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展览会上5项作品参加省赛获得1金3银2铜的好成绩,陈思捷同学《校园自助式实验器材存取装置》荣获该赛事国家级银奖,实现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2019年11月在第23届中国发明展览会上喜获二金一铜的好成绩。李正午、周佳欣同学的作品还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

培养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新型人才,为各大高校提供创新基础人才,南县一中科技创新大有可为。(通讯员 侯建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