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开学日:城西中学护花使者实力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8 10:12 作者:唐瑭 程玲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7日上午,翘首以盼的九年级开学日正式到来,南县城西中学数名老师化身护花使者,从入校到就寝、离校,按照学校制定的硬核错峰入学“一排一测两消三核”措施,有条不紊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九年级学生开启新征程。

阔别校园2个多月,南县城西中学九年级9个班学生率先返校报到,迎接他们的除了班主任还有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洗手液、举着体温枪“化身”为消毒员和安检员等他们的到来的老师们。

疫情之战还未言胜,为此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硬核错峰入学“一排一测两消三核”措施:一排: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到校门后,分班在指定区域排三队,学生左右前后保持1米距离;一测:进校门时测量体温。靠门卫室一边是智能检测,学生单行进入;校门北边是人工检测,学生三行进入,在三个卡口分别进行检测;体温检测超过37.3℃的师生,先进入留观区(校门北边单车棚处)等待留观后再测,再测后体温仍超过37.3℃,则进入隔离室,等待家长接回就医;两消:测量体温后的师生,在出卡口后接受专人对其手部消毒,个人物品消毒,暖男老师志愿者协力寝室入住;按照指定的楼梯进入教室;三核:由排队引领人员逐一核实健康证明(社区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件由学校统一存档)、进出路线、是否戴口罩。

同学们进教室前,班主任组织第二次体温检测;学生进班后,班主任检查、收取每个学生的健康登记表、防疫承诺书、寒假作业,分批次发放教科书和“一科一辅”。派发学校贴心准备的口罩,叮嘱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年级主任范兴利用广播强调疫情防控知识,明确学习任务,鼓励学生,有条不紊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九年级学生开启新征程。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天,春光如约而至,我们——园丁——护花使者,实力上线,用心呵护祖国花朵,守护你们口罩下的笑容。惟有奔跑,惟有向前,时光的轮转才会不负努力,期初的每一个愿望,才会在期末时收获回响。(通讯员:唐瑭 程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