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赫山中学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3 17:17 作者:贺创书 姚霞蔚 来源:赫山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赫山中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夯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

1月24日,该校校长樊喜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摸底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每天对全校2200多师生假期行程进行排查,了解其与疫区的接触情况,以备采取针对性措施。同时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形式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根据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相关通知精神,充分利用名师网络课堂、微信交流等形式开展应急教学,提出学习建议,为学生提供网络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三是派遣后勤人员到药店、网上商城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消毒用品,每天多次对门卫室、厕所等校园的每个角落进行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