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171班爱心家长捐赠蔬菜,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7 作者:张利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1日早晨,当人们还猫在被窝里享受温暖时,有这样一家子却已经在菜地里忙活起来。手冻得通红,裤脚沾满泥土。他们是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171班刘宇涛小朋友的一家。一棵棵新鲜的青菜采摘、装袋,货车装满蔬菜,承载着这一家人的爱,向抗疫一线疾速驶去。这,已经是他们捐赠的第四批青菜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师生及家长一直高度关注着抗疫一线情况。集团积极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从容面对,做好自我防护;更是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义工队、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171班刘宇涛的妈妈余金云就是这样一位积极参与、超有爱心的家长。

2月5日,余金云在得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隔离在家的滨江花园小区居民需要蔬菜后,决定向前线捐出自己家种的几千斤蔬菜,这个决定立即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刘宇涛小朋友高兴得跳起来:“妈妈,我要去帮忙!别看我长得小,我力气可大了!”

小小的身影活跃在菜地里,和大人们一起,摘青菜,拔萝卜,笑脸上写着帮助他人的快乐。

下午,第一批1000斤新鲜脆嫩的青菜捐至滨江花园小区居民手中。

2月6日,一家老小齐上阵,冒雨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一起采摘。第二批捐向南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三医院、松雅医院。

2月10日,三批青菜再次捐向南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三医院、松雅医院。

2月21日, “只要一线还需要,青菜大把的有,只要你们车装得下,尽管来运!”余金云一边帮运菜的志愿者们装车一边笑着说。第四批青菜带着一家人的爱心又一次送至滨江花园小区。

余金云说:“这点小事真的微不足道,能为这次无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一点点力量,我们全家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希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吃到最新鲜的青菜,冬去春来,我们一定会更好!加油!”

爱心无价,真情永存。这看似微不足道的的善举,给抗疫一线带来温暖和力量,给社会带来正能量。“当巨大的疫情不期而至时,我们作为教育人更要思考的是,如何家校合力,上好生命教育这一课。让孩子们敬视生命,敬畏自然,学会感恩与奉献,感恩生命守护人。我们实验集团为有这样优秀的家长和学生而骄傲!”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孟琳说。(通讯员:张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