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浮邱山乡渡口小学:“停课不停学” 师生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8 作者:胡艳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浮邱山乡渡口小学依托网络平台把“停课不停学”落在实处,做到了防疫与学习两不误。

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教务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学生学习有效进行。全校共有12名教师,166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根据年级、环境特点,进行差异化学习。低年级突出音乐、手工教学,高年级学习注重短而精,寓教于乐,既没有增加学生过多负担确保了学习效果,深得学生喜爱、家长好评。

学校安排的“停课不停学”的“学”是广义的。自活动开展以来,安排了学唱防疫病毒儿歌、办《防疫冠状病毒》手抄报等,让孩子在这次抗疫的“人生大课”中,学会关注社会问题,理解生命的脆弱与高贵,建立强大的人格力量。

同时,通过做家务、亲子游戏、共看《我是接班人》、亲子阅读等内容将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在亲子劳动和亲子游戏的过程中展开亲子陪伴,增进亲子交流。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我们鼓励老师精心收集学习资料,尽可能为学生提供生动活泼的课程资源,及时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学生学有所获。

“停课不停学”期间,渡口师生共同奋进,使孩子们收获满满: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情感,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知识,放飞了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