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五小教育集团:好样的,教师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辅导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9 作者:刘亚军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个寒假,在南县五小教育集团党支部的号召下,迅速成立了以学校教职工为主的“五小爱心助学团”,他们将义务为抗疫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学习辅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县五小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姚建红就在思考“我能做什么?”2月份,她在教师群里广起倡议书,希望老师们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学习辅导。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学校就完成了助学对象的筛查,部分助学教师已经开启了“线上家访”及助学活动。

“以前我还能辅导一下孩子的数学,疫情开始后舒铭谦的妈妈就一直没回家,爸爸也在值班,班主任王利华老师主动联系我,可以远程“一对一”为舒铭谦进行教学,我很感谢学校及老师对我们孩子的关注。”

据悉,五小“爱心助学团”将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学业解惑、生活帮助等多项助力。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学校希望用小小行动,真正为身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通讯员:刘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