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武圣宫中心学校:我们的假期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5 作者:孙靖波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2020年的寒假极不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许许多多人们为抗击疫情英勇奋斗在一线,体现了祖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面对困难的勇气。武圣宫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深知自己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在家度过这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武圣宫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宅”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学习正确的预防方法,取消了假期外出计划,“宅”家争当健康自护小卫士。

面对难关,我们与武汉在一起 

 

离我们相邻的湖北,是此次新型肺炎的重灾区。他们封城闭户、停止公共交通的举措,是为了控制病毒的扩散,不让更多的中国人遭受病毒的侵害。在这个非常时期,武圣宫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写下或者录下了鼓励的话语,送去祝福,传递关心。

向你致敬,迎难而上的英雄

  

身在家中,心牵疫情,每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都值得被记录、被记住。武圣宫镇各中小心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时刻关注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日夜奋战的人,学习她们的事迹,并且用多种形式,手抄报,漫画等为他们点赞!

童心助力,抗击疫情,过有意义的居家假期

 

减少出门、安心在家,是对自己、家人负责,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最佳方式。虽然不能参加集体志愿者活动,但是武圣宫镇各中小心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依旧“宅”家坚持锻炼,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每天坚持做跳绳、踢毽子等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家校一线牵,“停课不停学”

 

在这个特殊时期,按照县教育局相关文件的要求,学生们通过微信群、钉钉APP、学习强国“学而思”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题学习、答疑辅导;通过人教社提供的电子版教科书开展预学;或居家自主学习等,从而“停课不停学”。

这个假期中,我们都在以各种形式用心用情体验心灵成长,充实而有意义,我们真的很精彩!“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攻坚战。 (通讯员 孙靖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