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麻河口镇:站好岗 尽好责 抗疫扶贫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1 作者:邓海斌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派出来了,就要站好岗,尽好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大考”之年,突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南县麻河口镇中心学校扶贫工作队七位工作人员闻令而动,逆流而行,冲锋在前,在该镇西口、南间堤、六百弓村三个扶贫点上,既做脱贫攻坚的战士,也做阻击疫情的勇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担当尽责,当好扶贫点健康“守护人”。 扶贫点上工作队紧密依靠村“两委”开展工作,和在入户宣传中,他们总是做得最认真,成为扶贫点上战“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利用“扶贫人”的独特优势,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提醒着村民们不外出、不走访、少聚餐、少聚集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排摸登记,武汉返乡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督导村民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派出来了,就要站好岗,尽好责,绝不负组织所托……”西口村扶贫点麻河口镇中心学校扶贫工作人员董存军说,他表示,在疫情一线,他们既是组织者,又是战斗者,还是监督者,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共克时艰,勇当脱贫攻坚战“急先锋”。疫情止不住春天的脚步,六百弓扶贫点上的小水果种植园,清理园区、除草、松土……工作队和村里建档立卡户已战斗在春耕生产第一线。不让贫困户一人因疫情返贫,工作队鼓励贫困户抢抓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先干起来,动起来,确保稳生产稳增收,保障贫困户收益不受影响。

2月10日至现在,从疫情防控一线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无论做阻击疫情的勇士,还是做脱贫攻坚的战士,工作队随着工作的需要不断变换着自己角色,但变化的只是工作内容,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却从未改变。(通讯员 邓海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