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益阳万源明达学校:严守防控标准确保开学平稳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24 16:06 作者:曹国军 胡若兰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胡若兰)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上午,益阳万源明达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严守防控标准确,保开学工作平稳安全”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上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黄董、校长鄢建勋、校务办主任及各学部校长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均戴口罩参会,会议由鄢建勋校长主持。

会上,校务办主任张柏清领学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各级各类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各学部校长、后勤保障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开学前的防疫工作准备、新学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鄢建勋校长肯定了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单位所做的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学校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严守防控标准确,保开学工作平稳安全。

学校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加强日常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封闭管理和消毒工作。各学部要做好重点人员跟踪、暂缓人员统计、上报、信息反馈等工作;后勤保障中心要做好开学各项物资储备,做好校园室内通风、卫生管理、消毒工作,并拟定校园通风、卫生管理、消毒通报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合力把开学的氛围营造好,重点工作落实好,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管控难度大,春季开学标志着学校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学校将全盘谋划,统筹安排,家校携手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开学安全稳定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开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