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五小教育集团:老师,你有没有发现我长大了!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4 作者:刘亚军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九岁的曾瀚语是南县五小教育集团三年级的学生,2月10日,班主任王老师告诉大家疫情还没结束,为了孩子的安全,暂时还不能返校。听到这个消息,已经在家隔离了快一个月的瀚语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虽然很想老师和同学,但她觉得不能哭,要坚强的对抗病毒。

刚开始进行线上学习的几天,因为偷懒无法起床的瀚语没能及时参加班级的线上学习。通过妈妈帮助,她知道了全国的小朋友都是这样学习的,自己也必须要积极参与。

接下来的几天,瀚语每天都早早起床,不能去教室上课,房间就成了她的教室;不能去操场跑步,客厅就成了瀚语的运动场。在妈妈的帮助下,她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每天上午看课堂直播、出口成章、背书写作,下午在妈妈的陪伴下,锻炼身体、家务劳动。

前几天,全家人一起观看了教育影片《何以为家》,看完后,瀚语在日记中写道:我有这么好的父母和老师,能够接受这么好的教育,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认真生活!

“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瀚语的学习和生活激情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消减,反而越来越有规律,我很感谢老师精心的策划,感谢三(五)班的老师用心爱着我的孩子!”瀚语妈妈说道。

最后,瀚语告诉妈妈,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早日结束,冠状病毒快点被消灭,那样的话,就可以去学校学习了。等到那一天,她要给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跟她说:老师,你有没有发现我长大了?(通讯员:刘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