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15:49 作者:尹智慧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尹智慧)“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城我们新的长城……”2月24日早上八点,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在线上举行了以“致敬逆行者,立下凌云志,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在这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两千多名学生在不同的家里做着同样的动作,发出相同的声音。他们举起高高的右手做着标准的队礼动作,清澈的眸子深情地凝视着手机中冉冉升起的耀眼的五星红旗,内心无比激动和感慨,不由得发出:“英雄,向您致敬!祖国,我永远深爱您!”

升旗后,同学们观看了 纪念革命先烈短篇《你好吗?》,被短篇中的有名或无名的英雄深深感动,很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把心中对他们的崇敬和怀念都写在了纸上。“伟大的战士,尽管我不知道您的名字,也不知道您的容颜,但我知道您为了民族的解放,革命的胜利,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您舍生忘死的精神永远激烈着我们,我们将永远怀念您!也将把您的精神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做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疫情”非常时期, 国旗下的讲话更是鼓舞士气,激励人心。沿着历史斑驳的足迹,追寻着不同历史时代的节点,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和他们的光辉事迹穿过时空的迷雾,在孩子们心中逐渐清晰明朗起来。对他们来说,这次国旗下讲话,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心灵的感召,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深受震撼和启示,都纷纷表示要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情怀。要和湖北小朋友,和武汉小朋友手拉手,共克时艰。“向祖国的播种者们致敬!我们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遵纪守规,听从老师的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年级1505班的李嘉礼边说边向逆行者敬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