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南县实教集团:守护特殊的“留守儿童”,让“战士”放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8 作者:程文丽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爸爸,您已经20天没有回家了,虽然这个春节您没有陪过我一天,但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爱您!”“以前,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的爸爸妈妈是医生有什么特别,而现在,我却为自己生在医生家庭感到无比自豪!妈妈加油!”“妈妈,身材娇小的您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这是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154班几个特殊的“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话,他们的父母,正是当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医护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新时代的英雄!然而,一部分医护人员的孩子,却成了疫情时期的“留守儿童”。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孟琳校长倡议,有医护人员的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要主动关爱、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让前线的“战士”对孩子的教育、学习没有后顾之忧。

老师们积极响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确定对象,经常跟孩子们通电话或者连视频,了解孩子的生活情况,对孩子的线上学习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解疑,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鼓励孩子通过电话或者书信向父母表达关心。

老师们对孩子贴心的关爱、孩子们爱意满满的“告白”,让前线的“白衣战士”放心、安心,更暖心!(通讯员 程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