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桃江:大栗港镇中学教师掀起寒假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02-23 17:00 作者:肖爱军 尹俊谋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万众一心抗疫情,打赢防疫攻坚战……”,在桃江县大栗港镇中学学校微信群里,一直传播着各种防疫宣传知识、疫情动态、正面报道,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抗疫指示精神,寒假期间广大教师在学校的统一决策部署下,积极开展业务、政治学习,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根据今年防疫特情,学校制定了《大栗港镇中学2020年教师寒假学习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师采取居家分散自学的形式,做到开学延迟,学习不断线。为保证学习效果,学校采取多项措施。一是精选学习内容,如《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十条禁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二是按期在学校工作群发布学习内容,让大家提前做好笔记。三是布置相关题目,开展问题讨论,网上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四是因学校各班将配备教学一体机,安排参加希沃白板教学线上研修培训,为新学期开学时能熟练操作新教学设备做好准备。

新冠肆虐,疫情严重。寒假期间,广大教师一面积极工作,宣传、卫生、消毒、值班……,一面狠抓理论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我相信疫情过后,老师们将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去,迎接新的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