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益教行】沅江市职业中专:李建,拒绝休假,只为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23 09:51 作者:李剑志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这段日子你辛苦了,接下来换个人值班,你回家休息几天吧”“不,我是党员,“疫”战不止,决不收兵。”近日,沅江市职业中专校长刘益华要求党员教师李建回家休息,却遭到“拒绝”。

自抗“疫”以来,沅江市职业中专办公室主任李建主动请缨,从1月26起至今,每天早出晚归,遇紧急任务还要工作到晚上10点多。他具体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协调和信息报送工作。疫情防控面广、事碎、风险大,责任重,但是他始终坚守在一线。据了解,沅江市职业中专有两处教师家属区,一处在学校本部,一处在沅江市区,两地相距17公里,每天他都要通知专人对校内家家属区和城区家属区进行摸排、管控,有时要在两个家属区之间来回督查。

市教育局防控指挥中心将每天的防控工作细化到校,专人专管,协调作战。李建总是亲力亲为,核实精准,电话到人,走访到户。“摸排,有周副校长负责,你不必操心”工作人员打趣道,“数据上报,是我的责任,他们摸排务实,我也要保护好关,确保万无一失。”“自己挺在一线,抗‘疫’工作组才会有动力;自己亲自摸排,数据才会有‘温度’;自己亲自核实,疫情防控的举措才会更加贴心,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健康状况也会更精准,我们校长对疫情防控的调度指挥才更有实效。”

每天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健康状况他都了如指掌,这是实打实的功夫。疫情出现积极向好态势,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值班表,精准安排工作人员的用餐、口罩等并提前制定科学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他亲自撰写宣传报道、印制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并张贴。他认真向上级督查人员汇报工作,按要求建立台账,及时更新数据。每个工作日,他都是尽心尽力,平均每天要走2万多步,家属区、学校、办公室,来回奔波,经常吃两顿方便面填饱肚子。

“能够为维护校园安全、保卫师生健康而奋战,这是我的荣幸。”尽管连日的忙碌,李建已是一脸疲惫,但他却依旧干劲十足。面对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李主任迎难而上,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更坚定了全体师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李剑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