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2018—2019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09:25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南县教育局召开2018—2019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劲宏主持。县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肖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县教育工委委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茜出席会议。会上为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县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周大昌从2018—2019学年度南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状况怎么看和2019—2020学年度南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怎么干两个方面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县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2019年南县初中中考的基本情况,全面分析总结全县初中阶段教学质量现状。他指出:“我们需要再次明确,优异教育教学质量非一日之功,一定要贯彻‘初中抓三年’‘小学抓六年’的发展观;一要抓德育,二要抓管理,三要抓教研,四要抓阅读;校长们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不断增强学校发展内驱力,提升教育办学新形象。”随后,五位校长、教师代表分别从绩效改革、课堂教研、教育督导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张刚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校长要树立符合教学规律和时代发展的质量观,抓教研教学、抓教师发展、抓改革提升,率先垂范,敢闯敢拼,集合家庭、学校、政府的力量,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最后,李劲宏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好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总结表彰会,学习典型,表彰先进,营造浓厚的质量发展氛围;认真谋划2019—2020学年度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优化工作方案,细化质量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南县教育教学质量跃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据悉,2019届中考,南县在市级评价中三项指标评价均较2018年进步一个名次,总体排名居全市第四。当天下午,由张刚强带队,周大昌、基教股股长伍克兵、教研室教研员李志宏和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所有的初中校长一行将到沅江市南嘴中学进行学习观摩,共研教育发展之路。(通讯员:陈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