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初中教学质量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8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南县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恳谈会在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召开。

在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孟琳的引领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古朴宁静、诗意盎然的诗意长廊,镌刻诗文的地砖,充满童趣、透射魅力的诗配画,层层阶梯张贴诗词的步梯,无不将诗意文化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正是智育与美育的完美结合。

2点半,与会人员前往行政会议室。此次恳谈会,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李劲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周大昌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属学校、中心学校校长。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今年6月份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文件指出:义务教育质量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发展,同样关系国家及民族的未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新时代义务教育改革新局面。

基于文件精神,借鉴沅江市南嘴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结合全县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总结表彰大会工作目标思路,在4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校长尽情畅谈思路想法、谈感受体会、谈未来目标、谈改进措施,集思广益,共谋南县教育发展大局,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周大昌作会议总结,他畅谈自己对文件精神的领悟,指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县教学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各单位要明确目标,积极改进,力求脚踏实地,落到实处,为南县教育教学发展领航前行。(通讯员:赵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