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益阳市资阳区委第二巡察组 对区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14:38 作者: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小平)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办主任周宇峰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曹东波作动员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凤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名勇及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区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区教育发展中心党政负责人,区教育局近三年退休的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曹东波指出,区委决定对区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对区教育局党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区委交给区委第二巡察组和区教育局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区教育局党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同时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结合资阳教育实际,紧扣“六个围绕”强化政治监督。

周宇峰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巡察组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进而实现标本兼治。区教育局党委和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确保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同时区教育局也对区委巡察组加强监督,按照“六条禁令”等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区委第二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钟凤林表态: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三是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区教育局党委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进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工作推进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将在区教育局工作2个半月。巡察期间(起止时间:2019年11月8日至2020年1月23日),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0737-2916983;电子信箱:zyxc20180913@163.com。同时,在区政府5号楼、区政务中心及区教育局办公楼一楼、相关基层学校设置举报信箱。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根据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