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嘴中学德育课堂彰显益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7 09:26 作者:李新华 胡文彬 王新颖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4日至5日,益阳市教学管理观摩暨初中校长培训会在沅江市南嘴中学举行,德育主题活动课堂作为其中一个子活动安排在5日上午第一节课进行。

全校七八九年级共14个班,每个班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了一个专门的主题进行一场德育活动的盛宴。《理想与前途》、《诚信伴我行》、《十四年华立、共赴成人礼》、《责任在我心中》、《直面挫折、健康成长》主题活动从理性、诚信、责任、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走近鲁迅》让学生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展现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祖国在我心中》体现出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安全之花,绽放在和谐校园》、《法律入心中、安全伴校园》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奋勇前行、畅想青春》、《快乐学习,奔向未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沟通,从心开始》、《感恩父母》让学生从内心深处体会到父母的爱,自觉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以上所有德育活动课堂都由学生主持,并设计了很多具体的活动如情境演示、游戏、知识抢答、朗诵、合唱、提问、自主发言等,让所有学生都能主动参与其中、体验其中,课堂现场活动氛围浓厚,受到与会领导与各级校长的一致好评,很多现场观摩的校长都流下了热泪。

这些德育活动课及课间的全校感恩操集中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教育的优秀成果,同时也是我市系统推进学校德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关键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门槛。我市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近几年的创文工作检查中一直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彰显了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成效,也进一步促使我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