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来 “动”起来 打造益阳基础教育发展升级版
益阳市教学管理观摩暨初中校长培训会在沅江南嘴中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6 作者:曾浩 肖莹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曾浩 肖莹)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校长教学管理能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11月4日至5日,益阳市教学管理观摩暨初中校长培训会在沅江市南嘴镇初级中学隆重召开,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罗晓皓、副局长欧阳林、各区县市教育局领导以及益阳市各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等共三百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环节,一是观摩学校教学活动,经验交流,交流互动;二是校长培训活动。

益阳市基教科科长臧远科主持经验交流会。会上,沅江市教育局局长段学文致欢迎辞,南嘴镇中心学校校长左明阳作经验介绍,南嘴镇初级中学校长陈华良在经验介绍中强调:学校一直秉持“六个坚持”即:坚持德育为先、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团队作战、坚持高效课堂、坚持过关检测、坚持精细管理,逐步形成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团队建设管理、课堂改革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长盛不衰。

随后,参会人员对该校校园文化进行观摩。在南嘴中学清新秀美的校园里,参观学校校园文化,看到学校清洁的环境、严整的布局、完善的设施,他们赞不绝口,走进教学楼参观学校办公室建设,翻阅学校的特色办学资料,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晚上,参会人员观摩学生晚自习,感受学校浓郁的学习氛围。

第二天一早,参会人员早早来到南嘴中学的校园观摩学生晨跑、学生激情早读、学生就早餐情况及精彩的课堂展示活动、大课间活动,并进行分组交流互动活动。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在中学大礼堂集合,参加校长培训及现场会总结活动。罗晓皓书记肯定了现场会呈现出的价值与成果,号召与会学校借鉴学习活动中呈现出的好做法、新经验,并对下一步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和要求。她希望各市局要引领和团结广大教师开创我市教育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近年来,南嘴镇初级中学在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探索出一条“办人民满意教育,创特色品牌学校”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和教学成绩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承办益阳市教学管理观摩暨初中校长培训会是上级主管部门对该校管理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