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前行 不负韶华 ——2019年益阳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开赛 1600名健儿参与角逐
发布时间:2019-11-06 09:50 作者: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日,2019年益阳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沅江市一中拉开帷幕。本届全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为期17天,来自各区县(市)和市直教育单位的1568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篮球、足球等3个项目的角逐。

开幕式:气势恢宏  奏响时代强音

此次开幕式表演分三个篇章,恢弘大气,壮丽多姿。由筑梦篇章《幸福感恩党》、追梦篇章《水击三千里》、圆梦篇章《万里长空行》浑然而成。一场诠释速度与力量、智慧与创新、竞技与友谊的视听盛宴震撼上演。

从政通实验学校的七彩扇子舞到桔园学校的红伞列队舞再到雏鹰飞翔,孩子们将红色感恩与体育精神融为一体,将沅江素质教育之花立体呈现;从东方壹号学校的武术表演到集体击鼓表演再到玉潭学校的戏说脸谱,孩子们将中国传统艺术与体育杂糅一起,将沅江特色教育品牌完美呈现;从沅江一中的激情操到琼湖中学的光荣新一代,孩子们将热血青春与体育艺术合二为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莘莘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沅江印记。

比赛场:奔竞不息  点燃运动激情

赛场上,随着发令枪响,田径选手们势如破竹,奋起直追;篮球运动员们应变自如,尽显英姿;足球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啦啦队员们欢呼雀跃,呐喊加油,运动场顿时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运动员们都毫不畏惧,个个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教练和辅导老师们一直守在参赛选手的身边,有的进行赛前辅导,有的安慰失误的同学,有的为学生们端茶递水。

看台上:团结友爱  打造欢乐竞技

跑道旁,终点处,啦啦队的打气助威,志愿者们的真诚鼓励、亲切问候、默默支持,为紧张激烈的角逐增添了温馨和欢乐。

全体裁判都能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判,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热情细致,为比赛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本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既是展现我市中小学生刻苦锻炼、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水平、交流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本届运动会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体育精神和宗旨在17天的竞技中全面展现我市青少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通讯员:谢芳 罗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