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奶”助力少年强——“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益阳南县
发布时间:2019-10-24 07:57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为南县的小学生捐赠33200盒学生奶

本网讯 “蒙牛伴成长,助我少年强”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捐赠仪式10月22日在益阳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举行,为湖南省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南县五小教育集团及南县城区中心学校捐赠共33200盒学生奶,价值约10万元。南县教育局副局长肖云,教育局后勤办主任黄鸽怀、副主任罗健以及蒙牛集团学生奶业务部湖南大区总经理吕国涛、蒙牛集团湖南区域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陈英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肖云表示,开展营养扶贫,助力全民健康,消除孩子们的营养缺乏,提高他们的营养健康水平,有利于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提高全民整体素质。德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张兰清在讲话中说:学生饮用奶计划不仅是一定要做的事,而且是一定要做好的事。吕国涛指出:营养扶贫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蒙牛集团将继续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带领下,持续开展“营养普惠计划”。

2000年,国家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通知》,该计划能有效提升我国广大中小学生体质和营养状况,被列入《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2016年8月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加强幼儿园、中小学的健康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学生营养餐或营养包行动,保障学生生长发育。2018年6月,国务院国办明确指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大力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扩大覆盖范围。

“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 ,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注重营养普及。青少年是民族发展的希望,而乳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重要产业。蒙牛希望通过捐奶活动强壮中国青少年,为 " 少年强 " 的伟大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陈凤、万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