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督查组深入课堂找阅读教育问题促提高
发布时间:2019-10-24 07:55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0月22日早晨,三仙湖镇中心小学迎来了南县教育局阅读工作督查组。她们一行3人,对中心小学2019年的阅读工作进行了详细地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首先查阅了学校开设的阅读课程的各种资料,对该校阅读记录册和应用、图书管理和应用、学生习惯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接着,督查组深入课堂,听取了低年级的看绘本讲故事、中高年级的好书推荐。对全校13个班级的午读课、阅读课情况做了细致了解。

随后,督查组和中心小学行政人员、阅读课老师、语文老师、数学老师进行了总结交流。在交流会上,督查组对该校午读课教师的工作热情、中高年级学生在午读课上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督查组重点交流了该校在上年度考核评估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最后,督查组组长刘娜对中心小学阅读工作还需改进的地方进行了指导。她指出:学生的养成教育要加强,午读课的教学方法要创新,学校图书室的图书要增添,大家还要继续努力。

阅读工作任重道远。中心小学校长许倪要求全体教师,虚心接受督查组专家的宝贵意见,把专家提出的要求落实好,创造性地开展阅读工作,把中心小学的阅读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通讯员 许永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