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14:47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职工学习《益阳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2019年9月起,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在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行为时执行“三项制度”,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

市司法局副局长曹国华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指出,要落实执法公示责任,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要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责任,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严格记录归档,发挥记录作用;要严格进行法制审核,明确审核机构、范围、内容、程序和责任;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信息共享,强化智能应用。

《实施方案》的下发和执行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将大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