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桃江县委教育工委举行主题教育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1 09:37 作者:高晓莉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8日下午,中共桃江县委教育工委“诵读红色经典 永葆初心本色”主题教育诵读比赛决赛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深情诵读,或宛转悠扬,或慷慨激昂,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我的祖国》把观众带入到歌颂青春、赞美祖国的深挚情怀中。《马兰花》展示了教育工作者们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变,任凭青春流逝、憔悴红颜,亦无怨无悔于扎根桃江教育,勇做中国梦的践行者。《英雄》将观众们带入那段热血挥洒的岁月,那一个个英雄的事迹我们将永远铭记。

经过激烈角逐,桃江县第一中学等5个单位获得一等奖,灰山港镇中心学校等7个单位获得二等奖,大栗港镇中心学校等10个单位获得三等奖。

此次诵读比赛既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堂特殊的党课。广大教育工作者在诵读中一同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感受红色经典的内涵,激励教育人用创造、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的激情和豪迈。

据悉,本次诵读比赛是今年县委教育工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部署安排的一项重大活动,得到了各基层党支部的积极响应。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高中自行组织,各推荐1个优秀节目参加复赛。共有来自23个单位、120个党支部、1080名党员同志组成的22支代表队参加复赛,经评委组到各单位进行现场评分,最终有1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期间,各代表队精心选题,牺牲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展现了桃江教育工作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诵读比赛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