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2:52 作者: 来源:C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

10月12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调度会。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党建办主任,驻益各大中专院校、市直教育单位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局机关与各二级机构、市属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建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庆葭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罗晓皓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支部“五化”建设的推进情况、“双培”工程(高校“双带头人”)的培养落实情况、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周程宏对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全市中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庆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操作层面对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怎么抓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责任、配强队伍、强化保障,通过党建的引领,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罗晓皓从认识和方法两个层面作了讲话。她指出,抓好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是从严治党常态化的要求,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迫切要求;她强调,抓好党建工作要与教育业务工作、岗位职责深度融合,要在抓实规定要求的同时体现行业特色,要在党建工作中特别注重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