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成功举行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作业设计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3 作者: 来源:基础教育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刘茜、左建高、刘胜兰)根据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学质量”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作业设计比赛的通知》,11月11日-14日,在各区县(市)及市直学校认真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171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89项,三等奖48项;优秀组织奖3个:桃江县教育局、赫山区教育局和南县教育局。

本次活动经过各区县(市)及市直学校认真组织初赛遴选,涌现了一批优秀作品,作品导向明确,能依据课程标准,精选情境素材,紧密联系学生实际生活,设问有梯度,利于拓展学生思维,体现设计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注重培育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等特点,有利于扎实推进我市“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但还存在原创性试题偏少、题型类别单一、思维力度不足等情况,与落实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存在距离。

希望获奖的单位和老师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切实运用作业设计创新理念,规范、科学、有效地进行作业设计,带动提升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