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6:51 作者: 来源:大通湖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周昕)近日,大通湖区召开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欧清明同志主持会议,各校长、园长,区一中、中心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由区一中、各中心校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自开展情况。区中小学心理辅导中心周梅老师通报了自2021年11月全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后全区心理健康教育的总体工作情况,解读了区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职责,对列入秋季学期工作计划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欧清明同志强调:区委、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今年招聘了4名专业心理专业教师,区一中和4个中心校按照要求配备了专职心理教师,对我区打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树立品牌寄予厚望。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要求各位校长加强认识,在师资保障上做到专、兼职教师能完成相应工作,开足开齐课时。区中小学心理辅导中心要组织成员开展好集体备课,做到教学资源共享,逐渐形成富有特色的校本教材。

校长们纷纷表示会后将紧盯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加快工作步伐,实现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八个一”“八必须”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