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17名中小学生获评“新时代益阳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10-29 11:46 作者:李娜 邓晓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创建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遭遇不幸,仍自强不息,我用快乐温暖着家人。”10月25日,我市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益阳好少年”发布会,安化县梅城镇完小学生文若伊在会上发表感言。

为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时代益阳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全市中小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推出了一批在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创新创造、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查,认真递选,网上公示,罗玲珑、陈智扬等17名中小学生获得2022年度“新时代益阳好少年”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