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坚持“四个全面、四个必须”,深入排查教育系统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6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讯员:夏祯祥 谢春城)9月26日,益阳市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会上,益阳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要求落实“四个全面、四个必须”,从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16个方面深入排查校园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学生安全事故。彭伟才要求,要全面高度重视,必须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他强调安全高于天,必须做到人人重视、级级重视、层层重视。要全面排查隐患,必须做到处处都不放过,要紧盯校车、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及偏远乡村学校等关键领域和监管盲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整改隐患,必须做到事事抓在手上,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责令限时整改、立行立改,做到消除隐患绝不含糊。要全面履职尽责,必须做到人人都抓安全,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实行安全责任兜底,同时,强化事前事中追责,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后,益阳市学安委和益阳市教育局分别印发了《益阳市教育系统深入排查潜在安全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学生安全事故行动实施细则》《益阳市深入排查校园潜在风险隐患 坚决防范遏制学生安全事故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益阳市教育局按照局领导包区县(市)和局领导带队、科室长包驻益大中专院校或市属、市直学校的要求,派出督导组到区县(市)、驻益大中专院校或市属、市直学校开展专项督导。益阳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建立了班子成员包乡镇、股室长和干部包学校的教育系统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