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益阳市集中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15:13 作者:丁方仪 刘婕 彭丹 来源: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益阳市集中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优质资源共享。9月16日,2022年湖南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益阳市集中授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南县洗马湖学校举行。出席授牌仪式的有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吴晟、研究室主任王子权、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国等领导,会议由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所长周鹏来主持。

授牌仪式上,领导们为各工作室的主持人颁发了工作室牌匾,标志着我市7个名师网络工作室正式成立。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国向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指出南县此次成立了4个工作室,是全省获批最多的区县,名师网络工作室为南县教师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南县人民政府及南县教育局将全力助推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发展,保障工作室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吴晟馆长指出,各级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珍惜此项荣誉,把握发展机遇,逐步完善工作室的保障措施和管理机制,并明确了工作室建设的六项基本任务。

南县洗马湖学校的涂丹老师(初中美术)及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的钟艳艳老师(初中语文)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不仅汇报了工作室前期的培育和建设情况,还对今后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其余5个工作室主持人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并承诺将高质量完成工作室的各项任务,力争在教育教学和科研中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湖南省电教馆研究室主任王子权作了题为《湖南省名师工作室成套精品课教学资源开发策略》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开发背景、流程、制作要求、评价与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为工作室今后的教学资源开发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工作室教研人员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帮助老师们更深入地研发精品课,保障工作室的成果质量。

最后,益阳市教育技术装备所所长周鹏来强调,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名师工作室成为教育发展的助推器、优秀人才的集聚地、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高地,赋能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丁方仪 刘婕 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