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召开教师、人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7:5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师、人事工作会议,全面盘点全市教育系统教师、人事半年度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教师股、人事股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教师科、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对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文燕青既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系统教师、人事工作成效和亮点,又指出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明确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文燕青强调,良好教育生态的营造靠的是一支强劲有力的教育队伍,因此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队伍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文燕青强调,师德师风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根本性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市教育局要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全面兜底、全面统筹、全面协调。要抓好学习教育,要对标对表学文件,抓落实。要抓好排查整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系统查,各级各类学校要主动查,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一律严格查处,绝不姑息。要抓好宣传引导,积极宣传正面典型,也要针对性地曝光负面典型。要抓考核考评,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市对区县(市)、市对校的年度考核。文燕青强调,教育系统人事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严肃性、敏感性、纪律性、系统性、战略性的很强的工作,在教师招聘、考录上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做到全市一盘棋。要抓实做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工作,注重基层推荐,择优公正推荐。要抓好人才引进、公办教师回归等工作,务求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